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否认中国渔船切断越南勘探船只电缆

2012年12月06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据初步了解,中国渔船系在中越两国主张重叠海域上,进行正常的渔业捕捞生产活动,并遭到越方海军船只的无理驱赶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月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否认了越南称中国渔船切断其勘探船只电缆侵犯其主权的说法。

  洪磊表示,据初步了解,越方所称的海域,位于北部湾湾口外中国海南岛与越南大陆之间的两国主张重叠海域,中国渔船系在该海域进行正常的渔业捕捞生产活动,并遭到越方海军船只的无理驱赶。

  洪磊指出,需要指出的是,中越两国目前正就北部湾湾口外海域划界和共同开发进行谈判,越方应停止在上述海域的单方面油气活动,停止对中国渔船的干扰,为有关谈判创造良好气氛。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