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南海问题核心系中国岛礁被侵占引主权争议

2012年09月04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就中方而言,南海问题的核心是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被侵占所引发的领土主权争议及相关海域海洋权益主张重叠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璐)9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就中方而言,南海问题的核心是中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被侵占所引发的领土主权争议及相关海域海洋权益主张重叠问题。

  洪磊还表示,中国同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有维护自身领土和海洋权益的权利。希望有关各方按照《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原则和精神,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朝着制定“南海行为准则”而努力。中方希望其他国家尊重、支持中国和东盟国家为此所做的努力,多做增进互信、有利稳定的事。■

  以下为外交部刊发的问答全文: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