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越南反华示威活动

2012年12月10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称,任何可能使南沙争议扩大化和复杂化的行动都不应受到鼓励和支持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一(12月10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可能使南沙争议扩大化和复杂化的行动都不应受到鼓励和支持。中方已要求越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在越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洪磊还对原拟于12日举行的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及越南四国涉南海问题副部长级会议因日程安排问题推迟一事做出了回应。■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据报道,越南国内部分城市日前发生反华示威活动,集会人员抗议中国宣示对南海拥有主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