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悬崖:新兴市场之见

2012年12月11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美国会否跌下“财政悬崖”,我对接下来几年新兴市场和亚洲的股票投资前景都保持乐观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马克•莫比乌斯)如今美国大选已结束,奥巴马总统获得连任,正如每次重要大选和政权变化一样,之后我们都要分析政策变化对我们的投资可能产生的影响。在我们看来,全球投资者需要考虑两个主要因素:美国经济未来的健康状况以及奥巴马总统对主要国家,特别是中国的外交政策立场。

  美国会否跌下财政悬崖?

  美国经济眼下最大的问题是迫在眉睫的“财政悬崖”:为减少1万亿美元政府赤字做的最后努力,2011年僵持的美国政府制定的全面加税和削减政府开支相结合的政策。除非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能和总统以及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就替代方案达成共识,否则这个财政悬崖——正式名称为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将于2013年1月生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