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上升

2012年12月11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该指数从11月的-15.7升至6.9,远高于预期值-11.3

  【财新网】(Market Watch—William L. Watts)据位于德国曼海姆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周二(12月11日)报道称,衡量德国投资者信心的ZEW经济景气指数12月大幅上涨,远高于预期值。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11月的-15.7升至6.9。此前,经济学家预测指数为-11.3。

  ZEW主席弗朗茨(Wolfgang Franz)表示:“尽管经济活动放缓将持续到2013年初,但德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不过,这仅适用于欧元区危机不会再次加深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