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分析 > 正文

汇丰如何成为墨西哥毒枭的首选银行

2012年12月12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墨西哥毒贩通过汇丰银行洗钱非常容易,甚至装现金的箱子都和汇丰银行的柜员窗口一样大

  【财新网】(MarketWatch- Ronald D. Orol)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与美国当局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和解协议,总金额19亿美元,早前汇丰遭到指控称其故意允许与包括伊朗、利比亚、苏丹和缅甸在内的一些国家进行非法交易。

  然而,周二公布的文件提供了新的细节,包括汇丰银行如何成为墨西哥和哥伦比亚贩毒集团的“首选银行”,以及该银行存在的“危险缺口”——毒贩肆意在该银行存款的同时,银行高层裁减了反洗钱部门的人员配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