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正式承认叙利亚反对派

2012年12月12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但这并不表明美国将很快对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支持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12月11日加入英国、法国和土耳其等国,正式承认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为合法代表,为今后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打下基础。

  此举表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的外部压力正与日俱增;同时,美国也更加明确了其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但这并不表明美国将很快对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支持。

  “我们认为,叙利亚反对联盟已经足够包容,可以反映并代表叙利亚人民,”奥巴马在11日晚间接受全国广播公司(ABC)王牌记者沃尔特斯(Barbara Walters)的访问时说,“我们认为他们是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