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对朝鲜实施发射表示遗憾

2012年12月12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言人称,安理会有关反应需慎重、适度,应有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2012年4月8日,一名朝鲜士兵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地执勤。 Bobby Yip/REUTERS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周三(12月12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对朝方在国际社会普遍表明关切的情况下实施发射表示遗憾。洪磊还称,朝鲜有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但这一权利目前受到安理会有关决议等的限制。朝鲜作为联合国会员国,有义务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中方认为,安理会有关反应需慎重、适度,应有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避免局势轮番升级。■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第一,据报道,朝鲜发射了“光明星3号”卫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开始讨论朝鲜发射卫星问题并有可能讨论对朝制裁方案。中方是否认为朝鲜射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加大对朝制裁持何立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