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勒令官员申报海外财产

2012年12月13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官员必须申报海外资产,并解释他们用于购买这些资产的资金来源;所有俄罗斯的高级领导人都要申报海外资产,包括总统、总理和他们的家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祎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12月12日)发表国情咨文,就俄国经济、社会形势阐述了观点,并承诺将加大反腐力度,遏制资本逃离俄罗斯。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普京今年5月连任以来首次发表国情咨文。普京在讲话中强调了加大反腐力度的重要性,他提出政府官员在海外开设银行账户和拥有海外资产的行为必须受到法律的制约。

  普京表示,官员必须申报海外资产,并解释他们用于购买这些资产的资金来源,并且申报要从俄罗斯的高级领导人做起,例如总统、总理和他们的家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