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投资机构:美联储积极行动也有极限

2012年12月16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CEO称,市场对美联储的最新举措存在矛盾心态;其激进主义的结果既不可预测,也不是无成本的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碧)美联储在上周作出加码量化宽松的决策,将月度购债规模扩大到850亿美元,被市场人士称为QE3.5或QE4,同时,联储设定了利率政策与失业率和通胀率挂钩的数量参照,市场人士对这一新举措存有矛盾心态。

  对于政策出台时金融市场的相对平淡反应,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执行官兼联席首席投资官埃里安(Mohamed A. El-Erian)解释称,这如同是病人尝试一种未经临床试验的新药。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