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核阴影下的灾区选举

2012年12月17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日本3.11大地震并引发核泄漏事故后,目前福岛县反核电人口比例在上升,核电政策和核安全成为影响灾区选情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12月16日上午10点半,59岁的公司职员Nonaka Masahiro(音)走出福岛县南相马市民文化会馆的投票点,他刚刚完成对日本国会第46届众议院选举的投票。

   在12月16日的日本大选中,两个问题决定Nonaka Masahiro把选票投给哪个政党。第一是日本未来的核电政策,第二是消费税政策。他投给了刚成立的反核党派——日本明日党(Tomorrow Party of Japan ),该党誓言要在10年内关闭日本所有的核反应堆。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