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大选今日投票

2012年12月19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复苏乏力、对朝关系低点都将是新领导人面临难题

  【财新网】(记者 陈沁)韩国12月19日举行第18届总统选举。全国4050万选民可在13542个投票站投票。两大热门竞争者执政党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和在野党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直至大选前一天支持率仍差距微弱,选举结果或最早于当地时间19日晚11时至12时(北京时间晚10时至11时)左右揭晓。

  这次选举被外界称作韩国近年来悬念最大的一场总统大选。据一周前最后一次法定允许公开的民意调查显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为42.8%至48.9%,文在寅的支持率为41.4%至47.5%。而韩国多家媒体自11月至今的民调显示,尽管朴槿惠保持领先,但双方支持率差距明显缩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