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务省助理发言人:中日有必要求同存异

2012年12月20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维持和进一步深化中日良好关系有利两国,良好关系不因中日领导人及政府的换届而改变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中日两国有必要承认差异,扩大合作以及互利领域,这样双边关系才得以有战略性发展。” 日本外务省的国际报道官(Assistant Press Secretary)佐藤胜(Masaru Sato)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佐藤胜称,中日一海之隔,经济关系密切,经贸、文化、体育、科学等领域每年约有500万人次往返中日,“很明显,保持和进一步深化中日间的良好关系对两国皆有利,这不会因为中日两国领导人及政府的换届而改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