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选观察】安倍晋三:中日应回归战略互惠关系

2012年12月10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视为下一任首相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杂志上发表政权构思
2012年9月26日,日本东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 TORU HANAI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东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Shinzo Abe)于12月10日出版的《文艺春秋》上发表以《新国家》为题的文章,描述了对出任首相后的政权构思。对于今后的中日关系,他指出,将呼吁两国再次回归战略互惠关系。

  “有些民主党内阁成员表达了非现实性担忧,即若安倍晋三就任首相,中日战争要爆发,但这些人可能忘记了我担任首相时首次访问的国家是中国,”他在文章里表示。

  2006年,安倍晋三继小泉纯一郎出任首相,对中国进行了“融冰之旅”,与中方就推动战略互惠关系达成了一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