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洲际交易所收购纽约泛欧交易所

2012年12月21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成交价格为82亿美元,交易将于2013年下半年完成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12月20日被仅12年历史的洲际交易集团(ICE)收购。这一举动将使得后者成为全球最大的证券和衍生品交易机构之一。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股价在该消息公布后上涨34个百分点,收报32.25美元。20日的公告显示,合并后的公司或将通过公开募股的形式将欧洲股市部门泛欧交易所(Euronext)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剥离。

  “这笔交易将为未来提供更多的增长机会,也将加剧美国和欧洲市场的竞争,同时让我们更有能力在全球平台上提供创新产品与服务。”ICE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斯普雷彻(Jeffrey Sprecher)在声明中说。他将继续在合并后的公司担任CEO。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