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望日本将“村山谈话”精神落实到行动

2012年12月27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日美军事同盟问题,发言人称,日美军事同盟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双边安排,不应超出双边范畴,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方利益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四(12月27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日本称新一届政府将在历史问题上继承“村山谈话”精神做出了回应。她表示,希望日方切实将有关表态和承诺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关于日美军事同盟问题,华春莹称,日美军事同盟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双边安排,不应超出双边范畴,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方利益。■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第一,据报道,26日日本新任内阁官房长官称,日本新一届政府将在历史问题上继承“村山谈话”精神。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针对“慰安妇”问题,其表示有必要反复研究有关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