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要求叙利亚总统下台

2013年01月07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里奥7日发表声明说,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是叙政治过渡“不能回避的前提条件”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拉里奥7日发表声明说,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是叙政治过渡“不能回避的前提条件”。

  拉里奥说,巴沙尔下台是“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的要求。但巴沙尔6日向叙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再次显示他仍然“否认现实”。

  巴沙尔6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阐述叙利亚近期国内形势,并倡议通过举行全国对话政治解决当前危机。他的倡议遭到叙反对派组织的拒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6日表示,巴沙尔的新倡议“脱离实际”。她重申美方观点,即巴沙尔必须辞职以便政治解决当前冲突并实现过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