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公开PM2.5信息为治理空气污染第一步

2013年01月24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应对PM2.5数值升高的做法,是找到其发生源,采取措施减少每个源的排放量,尤其是对数值有主要影响的类别
2013年1月12日,北京,天安门城楼前,一名武警在大雾中站岗。 何光/CFP

  【财新网】(记者 陈沁)对中国多地雾霾围城一事,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任费和平(Thomas R. Frieden)1月23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中国新一届政府来说,最重要的是公开PM2.5(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又称可入肺颗粒物)信息,“这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费和平说,在公共卫生领域,信息非常重要。空气污染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影响。研究数据表明,PM2.5和心脏病引发的死亡呈正相关关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