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澳大利亚将加强与中国的战略关系

2013年01月24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将深化与中国的战略关系,例如当中国卷入亚洲地区领土争端时,澳大利亚将和中国进行更多的军事演习

  【财新网】(MarketWatch-Enda Curran)澳大利亚将努力深化和中国的战略关系,而作为新国家安全战略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将加强和中国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的军事演习。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认为此项战略将增强澳大利亚的地区影响力

  作为美国重要的同盟国,澳大利亚不得不平衡对中国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的经济依赖,与此同时,作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战略的重要“支点”,澳大利亚要加强与美国的合作。澳大利亚政府在2011年允许美国有权在其北部城市达尔文市附近驻扎2500名海军,而此决定遭到中国官员的谴责。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