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司法部正式起诉标普

2013年02月0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司法部已正式对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其在金融危机前给予债务抵押债券等结构性金融产品过高评级,导致投资者损失数十亿美元

  新华社2月5日电,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5日宣布,美国司法部已正式对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其在金融危机前给予债务抵押债券等结构性金融产品过高评级,导致投资者损失数十亿美元。这是美国联邦政府首次追究主要评级机构在次贷危机中的责任。

  美国司法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司法部已在加利福尼亚州中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该辖区的西部企业联邦信用社曾因投资标普评级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债务抵押债券遭受巨额损失而倒闭。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