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拉吉:谨记欧洲央行具有独立性

2013年02月08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拉吉表示,欧元近期升值表明市场对欧元的信心逐步上升,并且汇率不是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欧洲中央银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2月7日)表示,欧元近期的升值表明,市场对该统一货币的信心正逐步上升,但是,欧洲央行将对到此番升值是否会影响欧元的通胀前景保持观察。

  德拉吉在他的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重申,汇率不是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欧元的名义汇率和实际汇率保持在长期平均水平。

  当被问及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致电要求制定能够保护欧元免受市场情绪波动影响的汇率政策时,德拉吉称,欧洲央行是独立的,谨记这一点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