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拉吉:欧盟成员分享“超级主权”

2013年01月26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化欧盟一体化会产生更大集合主权,各成员国仍然获利
2013年1月25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JOHANNES EISELE/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指出,一个更富强的欧洲需要深化一体化,分享更大的“超级主权”会使每个成员国获益。

  在1月25日的2013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德拉吉表示,欧债危机使欧洲人信心受挫,“但别忘了,成立后的前10年,无论是发展指标、贸易、竞争力、生活水平等等,欧盟都比世界上任何地区表现得更好。”

  但与此同时,伴随着全球化趋势和各国债务积累,一个自然的问题是,欧洲如何重新获得这些实力。德拉吉认为,解决方案是更为强大的集合主权,由各国分享,使每个人受益。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