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核试验

2013年02月13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社会共同谴责朝鲜行为
2013年2月12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验。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召集了紧急安保会议,韩国军方也正式进入对应朝鲜核试验的紧急状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将采取包括单独制裁在内的各种手段应对朝鲜核试验。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联合国安理会的15个成员国在当地时间2月12日的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在前一日进行的第三次核试验。

  “安理会理事国强烈谴责朝鲜的这次核试验”,安理会轮值主席国代表、韩国外长金星焕在上午的紧急会议后宣读声明道,“朝鲜此举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的三项决议,并继续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明显的威胁。”

  朝鲜在12日的第三次核试验后辩称,朝鲜的此次核试验是“针对美国侵害朝鲜合法、和平发射卫星权利的敌对行径,是朝鲜采取的保卫国家安全和主权的实际对应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