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朝鲜核试验“高度挑衅”

2013年02月12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和切实的行动,联合国安理会将召开紧急会议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12日凌晨发表声明,谴责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称该行为“高度挑衅”,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和切实的行动。

  “这些挑衅举动不能让朝鲜变得更加安全,反而是其变得更加孤立,”奥巴马在这份措词强硬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将和其盟友、六方会谈的合作伙伴、联合国安理会,以及其他联合国成员国紧密合作,采取坚决的行动。

  朝鲜在“疑爆”后三小时即证实了核试验的行为。朝鲜中央通讯社在报道中称,朝鲜国防科学部于当地时间2月12日,在朝鲜北部地下核试验场成功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