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航空与全美航空合并打造全球航空之最

2013年02月15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但仍需经过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和破产法院的批准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全美航空(US Airways)2月14日宣布了两家公司的合并计划。若该计划得以实施,新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企业。

  “新的公司将以‘美国航空’的名字来运营,”全美航空在随后发送给乘客的电子邮件中这样写道,“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有更广泛的全球覆盖面,更强大的财政基础,以及在业界高效的航班队伍。”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每天飞行6700个航班,覆盖面达全球56个国家的336个目的地。不过也有人担心,合并后的新公司将使得机票价格上升。而事实上,这种担心在2001年联合航空与全美航空的拟合并案中就能看出。当时,司法部就曾以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减少消费者选择,并提升价格为由,拒绝了两家公司的合并申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