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硅谷巨头创办生命科学奖欲挑战诺贝尔

2013年02月21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批获奖的11名科学家每人奖励300万美元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2月20日,包括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联合创始人布林(Sergey Brin)和苹果董事会主席莱文森(Art Levinson)在内的硅谷巨头和投资人,共同揭晓了首届生命科学突破奖。这一奖项在鼓励科学家的同时,也向传统意义上的科学奖发起了挑战。

  首批获奖的科学家共计11名,每人将获得300万美元的奖金。未来,这11名科学家也将作为评选委员会成员,挑选下一批获奖者。对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者们来说,这个奖项的奖金将比诺贝尔奖的127万美元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