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大利选举僵局引发欧洲股市暴跌

2013年02月27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跌幅达1.3%,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 Sjolin)由于意大利的选举尚无定论,这引发了投资者对这一欧洲第三大经济体的潜在政治动荡的担忧,欧洲股市在周二(2月26日)暴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Stoxx Europe 600)报收于284.60点,跌幅为1.3%,自周一(2月25日)该指数走低后继续小幅下跌。

  该指数从年初至今累积上涨1.8%,1月的不俗表现使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在2013年保持上涨。在美国避免了财政悬崖之后,大多数金融市场在新年伊始表现积极,但意大利选举和持续的美国预算困境使金融市场2月再次遭遇困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