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可顾问:文化差异已成为中企在美发展最大挑战

2013年03月01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受访领导者表示,运用美国本土人才能够帮助了解当地的监管框架、文化差异以及主要利益关联方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安可顾问(APCO Worldwide) 与《中国日报》3月1日联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逾90%的中国企业表示在美发展最大挑战来自文化差异。一直以来,美国相对严格的政策环境和全面的法律法规一直被视为中国企业在美发展的最大挑战。

  安可顾问大中华区董事长、前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季瑞达(Kenneth Jarrett)称,“我们希望此份调查报告可以解开对中国企业在美国经营的一些误解。”

  安可顾问对46家在美中国企业的51名领导者进行了调查,旨在更好地了解中国企业在美国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该调查共列出五项潜在挑战:文化差异、美国总体经济形势、美国法律法规、对中国企业的偏见以及美国政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