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人年初掀起消费潮

2013年03月01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零售数据远超经济学家预期,消费者变得更乐观

  【财新网】(MarketWatch)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五(3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德国消费者以大手笔消费开始新的一年。

  零售数据显示,德国人今年首月消费相当大方,调整后的零售额较上月增长3.1%,扭转去年12月同比跌2.1%的形势,超过经济学家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时给出的温和增长1.0%的预期。联邦统计局的一名官员告诉道琼斯通讯社,这是2006年12月以来最高的单月增幅。

  以计入通胀因素的年度数据比较,销售增长2.4%。德国联邦统计局只提供年度数据的统计分析,这些数据显示,食品、饮料和烟草产品的销售额增长3.2%,非食品商品则比去年同期增长1.6%。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