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元区有望达成救助塞浦路斯协议

2013年03月05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救助总额或达170亿欧元;塞浦路斯新政府同意各方审查该国银行执行反洗钱法情况,扫除了达成救助协议的一大障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欧元区财长3月4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承诺,在3月底前对塞浦路斯进行救助,但未透露救助资金细节。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成员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表示, “三驾马车”——欧盟(EU)、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将于3月5日向塞浦路斯派遣专家,以对该国财政需求做出技术分析,并更好地了解塞浦路斯新政府。

  塞浦路斯新总统阿纳斯塔(Nicos Anastasiades)2月28日承诺,将尽快达成支撑该国银行的协议,这需要80-100亿欧元资金。救助总额,包括为政府运转提供资金及偿还现有债务,可能将达170亿欧元,大致相当于塞浦路斯的年度经济产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