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菲特致股东:我的投资里也有严重错误

2013年03月05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断增持核心资产,强调投资于优秀公司,坦承自己也曾“贪便宜”
资料图: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巴菲特。摄于2011年4月6日。 MATTHEW STAVER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作为全球最知名的投资家之一,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在3月4日发出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引起全球财经界的关注。在这封长达23页的信中,巴菲特承认了公司业绩跑输大盘的不利事实,同时对2013年的投资机会保持乐观。除了对公司本身业务的大量细致分析,巴菲特也在信中多处表述了自己的投资理念和对经济形势的观察。下文给出了这封信一部分精华内容的摘录。

  关于核心投资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组合中的“四大金刚”是美国运通、可口可乐、IBM和富国银行,这四家美国公司去年的业绩都表现出色,而伯克希尔在四家企业中的持股比例与2011年底相比也都有增加,其中在富国银行(从7.6%增至8.7%)和IBM(从5.5%增至6%)持股比例的增加是因为伯克希尔自行增持,而在可口可乐(从8.8%增至8.9%)和美国运通(从13.0% 增至 13.7%)则是由于两家公司回购了股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