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的PM2.5斗争

2013年03月14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PM2.5在日本广为人知之前,长达11年的东京大气污染诉讼曾使得政府制定环境,并在东京创设医疗费用助成制度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2013年1月底以来,日本媒体对越境污染做出大量报道,提高当地居民的防污意识,这促使以九州地区为主的地方政府开始单独准备PM2.5速报系统。日本环境省2月底制定警告标准,若日均指标超过70微克/立方米,政府就会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不要长时间运动。若PM2.5指标超过标准值但在70微克/立方米以下,政府则呼吁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儿童和老人要对其健康状况的变化提高警惕。3月5日,位于九州西部的熊本县政府因指数超标,首次根据全国新标准发布警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