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将宣布日本加入TPP谈判

2013年03月15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估计将为日本带来3.2万亿日元的GDP增长,美国、日本国内争议未平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快将于3月15日宣布,日本将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而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经济财政担当大臣甘利明将于同日宣布兼任TPP大臣,负责日本加入TPP的事前协商。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已于3月13日递交了支持该决定的决议书,并同时敦促政府在不能确保“切身利益”时撤出谈判。目前,最有争议的是日本的农产品市场,日本农业工会已举行多场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