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2013年03月24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相互支持本国发展;维护共同战略安全;探讨大量实务合作问题

   据新华网3月22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当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俄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就加强中俄全方位战略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普京表示,习近平主席出访的第一个国家选择俄罗斯,显示了双方对发展俄中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这一关系的特殊性和战略性。

  习近平则强调,中俄互为最主要、最重要的战略协作伙伴,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两国外交全局和对外关系中都占据优先的战略地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依然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中俄要更加紧密地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