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德班金砖峰会】金砖国家企业加大非洲投入

2013年03月27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峰会在南非举办时机,金砖国家企业纷纷加大在非投资力度

  【财新网】(特派南非德班记者 米恩杜)3月26日,来自中国的中非发展基金、中国建设银行和奇瑞集团,与来自南非的Imbani Holdings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希望在南非开展包括造船业在内的新的业务。Imbani Holdings集团的马沙巴西(Bruce Mathabathi)告诉财新记者,协议有助于中国企业在南非开展业务,并为南非创造就业机会。

  南非的杜贝(Dube)贸易港集团与来自印度的集团也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他们将在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进行数十亿兰特(南非货币)的大型乡镇工业化综合开发。这意味着将有200亿兰特的外资直接注入夸祖鲁-纳塔尔省项目。杜贝贸易港集团行政总裁冯•克勒(Saxen van Coller)说:“我们认为这是极为重要的里程碑。备忘录的签署表明,不但这个地区有经济潜力,而且投资者对杜贝贸易港及其周边的发展都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