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人民币4月10日起可直兑澳元

2013年04月08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和澳新银行将成为做市商

  【财新网】(MarketWatch-Enda Curran)澳大利亚总理茱丽叶·吉拉德(Jullia Gillard)周一(4月8日)称,澳大利亚已经和中国达成协议,允许两国货币直接交易。

  澳元和人民币可直接交易将从周三(4月10日)开始。这将使得企业和外汇交易员不必在兑换两种货币时,先将澳元或人民币兑换成美元。这项举措预计将降低澳大利亚的公司在中国经营的成本。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已经为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和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颁发了执照,使这两家银行成为澳元和人民币交易的做市商。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