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卫报:我能删帖吗?

2013年04月10日 06:5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用户正在从互联网巨头那里争取自己的“被遗忘权”,他们认为,互联网上过时、误导甚至错误的个人信息在侵害着自己的正当权益

  【财新网】(卫报—Giles Tremlett,Angelique Chrisafis,Kate Connolly)互联网的记忆持久绵长,所有人都忘记了的事,它也还记得。有时候这种记忆力会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比如找到一张早已丢失的照片、一句古老的谚语或是一场往昔交谈里的只言片语。

  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互联网的这种记忆也可能是带有误导性或是怀有恶意,甚至是完全错误的。有些人已经开始了与个人数据存储大户们的抗争,其中他们的主要目标是Google和Facebook。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