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悼念撒切尔夫人

2013年04月10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美国的跨大西洋联盟的支持者,她知道只要有力量和决心,便可以赢得冷战”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于4月8日因中风去世,享年87岁。奥巴马发表声明称,撒切尔夫人的逝世代表着全世界失去一个伟大的自由斗士,美国也少了一位真正的朋友。

  奥巴马指出,撒切尔夫人从一个食品杂货店老板的女儿,成为英国第一个女首相,“她为我们的女儿们竖立一个典范,那就是没有任何无形的障碍不能被打破。”

  奥巴马提到,作为首相,撒切尔夫人帮助英国重拾自信心与自豪感;而作为美国的跨大西洋联盟的支持者,她知道只要有力量和决心,便可以赢得冷战。“许多美国民众不会忘记撒切尔夫人和里根总统并肩合作的景况,也提醒全世界,无须依循历史随波逐流,反而是要以道德信念、不屈挠的勇气和钢铁般的意志创造历史、改变世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