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加德:各国货币宽松政策应该持续

2013年04月11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全球经济仍保持温和增长,因此各国央行应该保持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4月1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纽约经济学会(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表示,由于今年全球经济仍保持温和增长,各国央行应该保持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

  “因为政策制定者的行动,世界经济不再像六个月前一般险峻。”拉加德指出,“但由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仍然乏力,以货币宽松政策来拉动经济复苏是有道理的。”

  拉加德认为,通货膨胀的预期仍相当稳定,这也给予更各国央行更多操作空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