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张岚岚:中国投资者要用全球眼光看世界

2013年04月17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任何企业在海外投资时,短期内肯定会遇到困难和阻力,但企业要用长远的眼观来看到这笔投资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中金美国证券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张岚岚在4月16日财新传媒与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e)共同举办的“中国经济前景”年度论坛上表示,中国投资者在海外资产分配和管理方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拿合格境内投资者(QDII)配额的使用来说,实际被使用的数额要远远小于总共约800亿美元的配额。在2007年中国政府扩大QDII投资范围后,大批中国内地投资者集体涌入香港。然而,在金融危机后,他们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