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橙剂”阴影下的越南孕妇们

2013年04月17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越南,美军四十多年前投放化学药剂的阴影仍未散去,对婴儿先天畸形的恐惧让妇科超声检查生意火爆。河内女性在怀孕期间平均要做6.7次超声检查,有人甚至超过30次
2011年3月15日,越南巴维,残疾孤儿躺在地板上等待医务人员轮流给他们洗澡。这些儿童是受到越战橙剂影响的第三代,他们因严重的残疾而被父母遗弃。 Paula Bronstein/CFP

  【财新网】(卫报—Marianne Brown)这是一家位于越南首都河内的妇产医院。孕妇们在医院等候室焦虑地坐着,等着她们的名字被叫到。其中不少人为了做超声检查,已经来了很多次。

  来自河内郊区村庄的Dung现在28岁,已怀孕7个月了。“我每个月都来这儿做常规和超声检查。”她说,“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怀孕了,胡乱吃了药,怀孕的头三个月孩子特别容易发生先天畸形。”

  “我很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这就是我为什么定期来这儿的原因。“30岁的孕妇Nhung说道,”大部分的先天畸形是因为环境问题,或者是因为母亲把传染病传给了孩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