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波士顿全城追缉爆炸案嫌犯

2013年04月19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嫌犯被证实为兄弟二人,弟弟依然在逃,警方扩大搜索,波士顿全城空寂

  据新华网报道,波士顿警方4月19日证实,涉嫌制造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两名嫌疑人与警方交火后一死一逃逸。目前警方正在波士顿展开全城大搜捕。


  波士顿警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两名嫌疑人19日凌晨与警方发生交火,其中一人重伤后死亡,另一名嫌疑人逃逸。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两名嫌疑人为兄弟俩,来自俄罗斯车臣地区,均为美国合法永久居民。(注:据外媒报道,兄弟二人名字分别为Tamerlan Tsarnaev和Dzhokhar Tsarnaev)

  警方正对这名在逃嫌疑人展开追捕。有报道说,在逃嫌疑人很可能在波士顿的水镇区域,目前警方已封锁这一区域,禁止车辆进出。由于担心嫌犯已逃离该地区,警方已扩大搜索范围,进行全城大搜捕。截至记者发稿时,波士顿天色渐亮,记者看到路上行人极少,不时有闪着警灯的警车呼啸而过。

  警方认为嫌疑人身上有武器,并且携带爆炸物。由于嫌疑人具有高度危险性,警方呼吁当地民众尽量留在室内,暂时不要外出,提醒居民不要在陌生人敲门时开门,并警告商店暂时不要开门营业。波士顿警察局长戴维斯称嫌犯为“恐怖分子”,并认为他会杀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被击毙的嫌犯身上绑有炸药。

  波士顿当局已宣布暂停该市公交系统。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等波士顿当地大学以及该市公立教育系统已宣布19日停课。

  18日晚,麻省理工学院附近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警察遭枪击后身亡。警方认为,这一枪击案是这两名嫌犯所为。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两人随后武装劫车,逃向波士顿的水镇区域。

  波士顿15日下午在举行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突发爆炸事件,马拉松比赛终点附近接连发生两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上百人受伤。美国联邦调查局18日公布了爆炸案两名嫌疑人照片,请公众帮助提供搜捕线索。

(新华社记者 冉维 王丰丰)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波士顿爆炸案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