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统关键时期获连任

2013年04月22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政局不稳定的背景下,87岁的纳波利塔诺再次被选举为意大利总统;奥巴马表祝贺
当地时间2013年4月22日,成功连任的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在罗马众议院宣誓就职,成为战后第一位连任总统。

  【财新网】(MarketWatch-Ruth Mantell)意大利官员称,纳波利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再次被意大利议会选举为总统,其选票远超所需的50%票数。

  纳波利塔诺现年87岁。据媒体报道,此前他曾表示自己不愿再担任总统,并称或将不会完成七年任期。经历数周政治动荡之后,意大利于周六(4月20日)举行了选举——2月的大选导致议会分裂,几大党派仍有分歧。

  周六,在选举结果公布之后的一份声明中,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向纳波利塔诺表示祝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