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意大利政治动荡冲击欧洲股市

2013年03月28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焦点回到意大利,欧洲股市全面下跌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 Sjolin)欧洲股市周三(3月27日)全面下跌,银行板块领跌,原因是意大利创建新政府遭遇挫折。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开盘走高,但收盘下跌0.5%,收于292.44点。

  该指数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涨跌不一,原因是备受争议的塞浦路斯紧急救助使得恐惧蔓延,但美国数据乐观,二者成为驱动投资者的主要因素。

  意大利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领袖贝尔萨尼(Pier Luigi Bersani)的言论导致了欧洲股市周三收跌。他努力争取反建制党派“五星运动”(Five-Star Movement)对建立中左联盟政府的支持,却不被理睬。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