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苹果公司季度盈利下滑近两成

2013年04月24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中华区业绩创历史新高;承诺推出全新产品;仍不考虑推出大屏幕iPhone;提高现金回报安抚投资者;下季业绩预测低于市场期望

  【财新网】(MarketWatch-Dan Gallagher)苹果公司(Apple Inc.)周二(4月23日)下午宣布其第二财季盈利同比下降18%,但同时公布了一份显著提高的现金回报计划,这可能会给心怀忧虑的投资者带来一些宽慰。投资者的忧虑已经导致苹果股票在最近几个月内下跌了超过40%。

  苹果公司在收市之后宣布,将分红提高15%,并将其股票回购计划再增加500亿美元。

  然而这一举动的效应只是暂时的。财报发布后,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上涨逾5%,但在举行分析师电话会议后回落。电话会议的焦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本季的较低毛利率,二是苹果对下一季度的令人失望的预测。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