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黑客制造美股惊魂一刻

MarketWatch - Wallace Witkowski and Sital S. Patel
2013年04月24日 17:39
美联社推特账号被窃,一条谎称白宫爆炸的推文让美股瞬间跳水又迅速回弹。这揭示出社交网站对交易者特别是高频交易日益增加的影响力,也体现了社交媒体的自我修复能力。但想监控此类行为,对美国证监会是件麻烦事。

  【财新网】(MarketWatch - Wallace Witkowski and Sital S. Patel)一篇假推文(tweet)在市场上传播开来,四分钟内便引起一场崩溃。美国东部时间周二(4月23日)下午1点左右,一条重大新闻的推文出现在美联社的主账号@AP上,推文称白宫内发生两起爆炸,总统奥巴马受伤。

  眨眼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及原油价格都下跌了1%。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幅指数——即所谓恐惧指数——狂升10%。随后,该推特(Twitter)账户被停用,并被澄清是假新闻。约四分钟后,市场指数恢复到了推文发布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