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中印边界问题

2013年04月24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中国边防部队未越过实控线一步,愿通过现有机制妥善处理涉边事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4月24日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有关印度指责中方军队越过边境实际控制线的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边防部队一直严格遵守两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尊重和遵守中印边境地区的实际控制线,在中方一侧进行正常巡逻,没有越过实控线一步。

  华春莹说,中印双方已建立中印边境事务磋商与协调工作机制,沟通渠道是畅通的。保持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是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印方一道共同努力,通过现有机制妥善处理涉边事件,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此前印度媒体报道称,印方召见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对中国军队在边境地区“越线巡逻”提出正式抗议。华春莹在22日的发布会上已经表示,中国边防部队没有越过实控线一步。■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