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普坎:区域性协定未必蚕食多边规则影响力

2013年04月26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库普坎看来,前者甚至是后者走向世界的阶梯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舟)美国和欧洲之间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区的构想于上世纪90年代被提出,2007年被提起后再次搁置。直到今年2月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佐罗发表联合声明美国与欧盟将全面展开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协定谈判,这一自贸区构想才重新启动。

  关于这次重启该协定的时机,正在中国出席会议的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FR)高级研究员库普坎(Charles Kupchan)在4月19日对财新记者表示,一是美国和欧洲都有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的迫切需求。大西洋两岸的经济现在处于停滞期,该协定能带来上千亿美元的贸易额,欧美领导人都把它看做刺激经济增长的方式。其二,巩固跨大西洋共同体十分重要。除了接近尾声的阿富汗军事合作外,欧美需要更紧密的联盟,一起达成更多的任务,如今对贸易和经济增长的需求恰为彼此提供了共同立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