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或降息25个基点

2013年05月02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德国的通缩风险增加,一贯强硬的德国可能软化其对放松货币政策的立场,但即使欧洲央行降息,它能给欧元区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十分有限

  【财新网】(Marketwatch-Polya Lesova)尽管降息能给欧元区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十分有限,但欧洲央行决策委员会极有可能于周四晚降息。

  “德国的制造和服务部门出乎意料的双重收缩,以及欧元区4月CPI降至33个月以来新低,二者是欧洲央行降息的重要原因。”位于伦敦的City index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艾什勒弗·莱迪表示,“近期数据显示,西班牙第7个季度的增长萎缩,加之该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的失业率高达26.7%,这些也都会促使欧洲央行行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