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参院通过互联网消费税法案

2013年05月07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法案能否在众议院通过前途未卜,是否属于增税仍在争论,零售商和电商展开游说和博弈

  【财新网】(MarketWatch - Robert Schroeder)美国参议院5月6日通过了一项法案,授权各州对网上购物征收消费税,美国离互联网免税购物的终结更近了一步。

  但网络购物者暂时还用不着纳税。这项在参议院获得69票赞成和27票反对的法案,下一步将要进入众议院表决。在众议院共和党人间弥漫的抗税情绪,会使这部法案的通过变得更加困难。

  该立法的支持者们认为,这部《市场公平法案》事关税法公平,而且并不是要加税。“有些人会说这是一个新的税种,但它肯定不是。”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表示,“这是一种每个人都应该缴纳,但是只有部分人在支付的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